“2015学院杯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初赛中传场成功举办

2015/05/21 12:00

        5月18日晚上6点,“2015学院杯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初赛中传场,即创业大赛中传场的答辩环节于44号楼1楼报告厅举行。
经前期评委老师严格的评审之后,一共有17支队伍进入了今晚的答辩环节。初赛中传场现场荣幸地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珍晖老师,联盟运行中心副主任,北航大学生创业发展中心校外导师,青智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书怀,经管学院学生会辅导老师刘娇老师以及四位评委导师:卢威老师,寇德广老师,闫玉刚老师和王锦惠老师。最终“BRA LOVER”内衣电子商城APP获得一等奖,“北京几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二等奖,“如厕令”APP获得三等奖,成功入围。
        初赛中传场一共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创业路演及提问环节,每组团队有七分钟时间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三分钟时间评委提问,团队中的任一选手均可作答;第二部分是评委评分环节,选出获胜的前三组团队参加复赛;第三部分是本次初赛的闭幕仪式,对获胜的三个团队召开小会,强调准备复赛事宜。
        在李珍晖副院长为本次初赛致辞之后,比赛正式进入第一部分。参赛选手结合PPT的放映和制作的小视频在台上向评委老师们详细介绍自己的项目内容,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多方面的数据分析,团队APP的发展前景,相似APP的缺点,团队APP的使用方法,营销模式,推广方式和独特之处,更有一些团队在现场演示了自己已经制作出来的APP的模型,更加清楚的向大家展示了创意项目。面对各个评委老师多个方面的提问,选手们成竹在胸,用最自信的姿态,最简练的话语针对性地解答老师们的疑惑,力求突出项目优点,赢得老师们的青睐。各位评委老师也指出了不同选手项目的不足之处,与参赛选手进行讨论,给予各个参赛队伍指导性的意见。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打分,“BRA LOVER”内衣电子商城APP获得一等奖,“北京几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二等奖,“如厕令”APP获得三等奖,他们将有资格带着自己优化过后的项目作品奔赴“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的复赛。“云途航空植保有限公司”“盛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停车伴侣”APP,“孕味无穷”孕妇营养餐厅,“推拉”Push&Pull,“Mirror”APP,“故事森林”,“hi 邮”互动物流APP,“耳游”分享式语音导游APP和“ICC友邦”APP获得优秀奖。
        通过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富有创意的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转化成一个一个优秀的项目,并有机会获得创业资金,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开启自己的创业之旅,希望每一个有梦想的同学都能梦想成真。
/
图/文:齐晨
责任编辑:管吴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推广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